摩登时代

喋喋不休

@Topico 汤汤老师好久以前点的C(♂)x J(♀)
拖了好久对不起5555555
实在不是很会写OTZZZ真的很对不起OTZZZZ
大概会很ooc,请谨慎观看


“你像只知更鸟一样喋喋不休。”


当他们坐在阴凉的草地上休息时,西撒总这么说她。乔瑟芬往往撇撇嘴,短暂地停上那么一会,很快又就着老师的红长裙、丝吉的白衬衫、代理师父们的胡子发表一通议论,西撒拿她没办法,只能将视线投向别处,如同白鸽翻飞着腾上天际。


“你真无聊!”乔瑟芬挪过来,中间的距离只需西撒一揽就能把她抱到怀里,“你也说点什么,除了那些奉承话。”


西撒定定地看着她,阳光落在她的眼睛里如同金黄色小狗在绿色的嫩草地上打滚。他说:“你的眼睛像漂亮的绿蝴蝶。”


“我让你别说这些!”乔瑟芬一下扑进他怀里,跃动的马尾展开成了孔雀尾羽的弧度,“赞美我是没用的,我不会和你上床的。”


“我没有这个打算。”西撒任她靠着,知道推开她也是做无用功,“你休息一会。”


“靠着你坚实的胸膛?”


“你想这么做也无所谓。”


“大色狼!”乔瑟芬大笑着推开他,“西撒,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我?”


西撒挑挑眉毛:“你觉得呢?”


“你一定是爱我爱得死去活来,”乔瑟芬又凑近他的脸,坚硬的面罩和西撒的嘴唇贴在一起,“你想吻我吗?”


“你想被我吻吗?”西撒笑了,青色的眼睛眯起来,像泛光的琉璃;乔瑟芬又靠到他怀里:“花花公子,我是在问你的想法——你是谁都想吻,还是只想吻我一个?”


“我选前者,你会觉得我是花花公子;我选后者,你还是会这样认为。”西撒看穿了她的意图,把企图在他身上磨蹭的师妹推开,“别闹了,好好休息。”


“你真不解风情!”乔瑟芬装模作样地感叹,撩起她长长的马尾,翡翠般的眼睛抛一个眼神过来,“你真不喜欢我?那我要谈场恋爱只能找丝吉去了,他长得还不错,不过有点笨笨的。”


西撒叹了口气:“你真是只知更鸟。”


“因为我的声音动听悦耳!”乔瑟芬理直气壮地顶回去。西撒噗地被她逗笑了,他揉了揉乔瑟芬的脑袋:“你的牙尖嘴利倒是很可爱。”


“终于对我感兴趣了?”乔瑟芬用胳膊肘戳戳他,“会不会太晚了?”


西撒单手捧起她的脸,动作轻而缓慢。乔瑟芬刚想说你干什么呢,却发现西撒表情很认真,反而让她不由自主紧张起来。乔瑟芬的声音有点发抖:“呃、西撒?”


“嘘。”西撒立刻制止她,又带上笑意的眼睛微微眯起来,“安静,听我说。”


“好啊、你说啊。”乔瑟芬似乎又大胆了起来,但只有她一个人知道自己的心跳得多快。她不服输地直视着西撒的眼睛,两种不同的绿色相互倒映,仿佛要混成一片青绿色的世界。


“乔乔,你的美是无需置疑的,你有天赐的夜幕般的黑发和森林色的美丽绿眼睛;你爱耍小伎俩,但这也正说明你的聪明;你总是这样喋喋不休……是因为你怕寂寞吗,我的小星星?”


西撒的眼睛和嘴唇离她越来越近,乔瑟芬感觉到他的手指抚上了她面罩的开关处,她想推开西撒,但手却生不出力气。是波纹吗?一定是的!她握紧颤抖的拳头,这样下了定论,并随着西撒的靠近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但西撒拂开她的刘海,仅仅只是一个轻柔的力度落在她的额头上。乔瑟芬受骗了,她愤怒地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她的师兄忍笑的表情。


“——你居然捉弄我!!”乔瑟芬又羞又恼,“我说过,我喜欢捉弄别人,却讨厌被别人捉弄!!”


“可我没说过我刚刚在说谎。”西撒好容易停止笑,这句话让乔瑟芬的拳头停在半空:“——真的?”


西撒正要假装严肃地回答,乔瑟芬反手揪上他的衣领,绿眼睛里充满着急切:“你真的喜欢我?”


西撒一开始准备好的回答不知怎么地就堵在了他喉咙眼。他舌头打结似的,半天没说出话。他是否喜欢乔瑟芬,这个问题的回答当然是YES,但他要怎么回答,作为真心话还是玩笑?


那句玩笑在面对乔瑟芬的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西撒咳嗽了几声:“……咳咳。我当然、当然……喜欢你……”


他的脸上不自觉地热了起来。他很久不这样了,这让他觉得有些羞愧。但他带着这些羞愧和真实的自己去看乔瑟芬的反应,她的真心呢?她喜欢我吗?


乔瑟芬的眼睛瞪得很大,似乎惊喜地不敢置信:“——西撒!”


“……乔乔。”西撒难免有些不好意思,他在等着乔瑟芬的告白。乔瑟芬紧紧地抱住他:“我知道你喜欢我!!”


“但,”乔瑟芬立刻松开他,仰着头朝他做了个鬼脸,“我不喜欢你!”


她狠狠踩了西撒一脚就跑得远远的,大笑着朝他喊:“修行要开始了,快走吧,花花公子!”


“乔乔!”西撒追上去,忍着脚隐隐的痛。乔瑟芬在远远的地方看见他吃痛的表情,得意的笑容藏在面罩下面:我怎么可能会告诉你“喜欢”!


-END-

评论(8)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