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在云上

五百年前的接龙终于完了,然而长条还是遥遥无期……



你总该问我一个问题。迪奥看着乔纳森拨开云雾的背影,充满不快,不然你来是做什么的?乔纳森回过头,他们处于云流之上,气流的涌动掠过他们的头发,光和色彩的流动沉积在他们身边。乔纳森只是看着他,要他从云层的缝隙朝下窥视:你看,他们流着我的血液。我知道。迪奥坐下来,离他有一点距离,又不算太过疏远,他们是来讨回你的荣耀的。

迪奥没有偏头去看,他知道他们一行人的脸,也不想靠乔纳森太近。你们乔斯达家,他开口,乔纳森显露一点好奇,真是蠢透了。你还是和之前说一样的话,乔纳森笑了笑,我也拿你没办法,这怎么改变呢?我已经死了。你们家族也快死了,迪奥冷哼一声,你真的没什么要问我?你想我问你什么呢?乔纳森问他,卷起的风让他看起来了然,迪奥侧回头去,那你没什么要说的。

吸血鬼在没有太阳的云层上面,四周颜色淡得像个将要融化的幽灵,他撑着头,金色的长发尾悠然飘动。乔乔,你记得我们最后一场比赛吗?我当然记得。乔纳森很快回答了他,我还记得因为意外,我们不小心在更衣室接吻了。大家的表情真精彩啊……迪奥还是撑着头,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冷哼,是啊,一个意外,我不该靠你那么近的,跟你在一起就是灾难。虽然你比以前坦诚多了,但我还是不太高兴得起来啊……乔纳森叹了口气,反而将迪奥惹得冷笑,你不高兴?那不是最好不过了。

乔纳森笑得有些为难,迪奥没再搭理他,风始终在吹,云流动起来。你真的没有话要问我了?他还是问。乔纳森摇摇头,幅度很小却很坚定,我该走了。

去哪?他问,即便他早就知道答案。乔纳森站起来的时候,有温柔的雪花洒落在他脸上。再见!乔纳森朝他挥挥手,好像已经不在乎任何的过往,他已经有继承者继续他的使命,迪奥,我还剩一个问题要问你。

快说吧!他脸上全是不屑,别浪费时间了,说完快从我面前消失吧乔乔!

你会上天堂吗?

……不,我会永远活下去。

评论
热度(38)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