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夜航

设定借用圣埃克絮佩里《夜航》。
无线电报务员西撒X飞行员乔瑟夫。
混部设定。
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


云气瞬息万变。乔瑟夫持着操纵杆,下降了几十米。他尽量让机身保持平稳,不被漆黑的云层干扰而失去正确的方向。指向仪指针上的镭持续闪光,那些仪表盘像他身体的一部分,正如他像这艘飞机的一部分。


“曼彻斯特在望,我们十分钟后降落。”


无线电报务员西撒朝航线上所有的指挥台发出上述信息。他听见了清晰的报告从另一头传来。


乔瑟夫又一次审视了操纵台,仿佛在做一次运动前的准备活动。他和他的伙伴做好了降落的万全准备,只等西撒递给他的纸条辅证这一点:


“晴天,无风。可以准时降落。”


他暗暗松了口气。他侧过脸点点头示意,在瞬间交汇的目光中交换了一个沉默而意味深长的讯息。


他不在工作时去思考关于大地的任何一切。乔瑟夫平时看上去吊儿郎当、爱耍滑头,可当他靠近伙伴布列斯特,触碰到它冰冷而光滑的流线型身躯,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清楚他投身于一项伟大的工作。他递给西撒纸条,诸如“请询问圣安东尼奥的天气”此类,干巴巴地不带什么感情,全然不像他还在地上时。他曾这么写过:“给小西撒:我出去一会,很快回来!又及,你知道我想吃什么。吻你、吻你、吻你!你最爱的甜心乔乔留。”


机舱内没有留给报务员什么。除了他的天线、他能接收的信号,以及一盏小小的红色的指示灯。靠着这盏灯,他只能偶尔瞥见,飞行员浮现出的侧脸像纯白的幻影,甚至在上面展现出一种坚毅的悲壮来。不仅仅只有他们在夜航,他们在云海中穿梭,他们的伙计在波浪上——或许对乔瑟夫来说,此时的城市就像海底。


“你瞧,我得对你负责。”乔瑟夫的脸从记忆中缓缓由白雾凝聚成型,他的表情难得看起来带点窘迫,“我得保证的不仅仅是我的安危,还有邮件,尤其是你。我不能去想,不管是你还是我们的家,我怕我想吻你想得发疯,就像现在你在我面前,我不也在克制着想拥抱你的冲动?”他说到后面又渐渐露出他特有的狡黠微笑,特别是西撒记忆中的乔瑟夫越来越靠近(事实上是西撒朝他走过去的)、而他给乔乔一个如愿以偿的拥抱和深深的吻之后。


他知道他有苦衷。西撒的手指无意义地在手背上敲打着。可这还是一笔账,而他从来不介意留到回家再和他慢慢清算。




发动机隆隆的轰鸣声灌满了乔瑟夫的耳朵,他好像全身都跟着机身一起震颤。曼彻斯特的灯火勾勒出整个城市的容貌,他能看见红色的航标灯指引他们的前路。要降落了,他头也不回,只朝西撒打了手势,之后心无旁骛地握住了操纵杆。他尽量不让气流影响下降太多,这对他已然是轻车熟路,可他总有最后的谨慎,以至于让他有点紧张起来,手心开始冒冷汗,他好像握不住什么东西。


西撒拍了拍他肩膀。别紧张,他好像这么说,什么声响都被云和发动机吞没了。可这也没法改变乔瑟夫确实受到鼓舞的事实。他定定神,轻轻点点头,又一次投入到最后的降落中。轮子逐渐靠近地面,像一个孩子伸出脚尖试探着要下水,他的脚碰到地面的瞬间,整个机身都摇晃一下,但立刻平稳地滑行起来。乔瑟夫朝着飞机库的方向开去,虽然他手还没松,但紧绷的身体已经逐渐舒缓地靠在椅背上。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终于完了!”他的嘴唇喃喃自语般一张一合,似乎想要痛快地甩出这句话。但夜航于他是某种磨难吗?不全是这样,也不全不是这样。他跟着西撒下了飞机,五分钟后有人要起飞。一台飞机落地,另一台起航,仅此而已。


“嘿!”准备出航的那位飞行员还在机舱外,和他的报务员站在一块。他一看见他们就招招手:“顺利吗,乔斯达先生?”


“我觉得不错,波鲁那雷夫!愿你也顺利!”乔瑟夫朝他打了个招呼,西撒也朝阿布德尔挥挥手示意。“他们这是去哪?”乔瑟夫问他的报务员,西撒只是摇摇头:“谁知道,布鲁塞尔?”


短暂的宁静中,远处的发动机声越来越响,又一架飞机降落了。机组人员立刻迎上去,就像他们刚刚迎着西撒和乔瑟夫那样。


刚落地的飞行员表情一贯没什么表情,倒是他身后高出一截的报务员也招呼了他们:“嘿,西撒、乔瑟夫!你们顺利吗?”


“杰洛。”西撒微笑着和他拥抱一下,“不错,全程晴好。”


“真羡慕你们!”杰洛拍了好几下一旁的乔瑟夫的肩膀,“我们遇上了——”


“暴风雪。”乔尼冷淡地和他们握了握手,“不得不说,糟透了。”




乔尼和杰洛先行离去,他们因为暴风雪误了机,要准备好充足的休息以应对下次航行。乔瑟夫看着他们,伫立在那一动不动。西撒定定地看了他一会,说:“回家吧,乔乔。”


他走,他归来,于是家和爱立即从亚特兰蒂斯里浮出水面。“西撒,”他们走在回去的路上,乔瑟夫装作漫不经心地提起,“我想吻你。”


西撒没有说一句多余的话、做一个多余的动作,他急切、又带着轻柔地搂住他的脖子,一个比什么都至高无上的吻落在他唇上,落到他口里,落到他心底。


“我爱你!“西撒在他耳边宣称,紧紧地搂住他。


而他的回答一定是:“我也是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72)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