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南方乡下的路边是会种杉树的。在冬天没有雪霜,也就没有雪松雪杉这类东西,有的只是浓重的夜色,黑漆漆的天墨和地平线融为一体,侵染着整个的晚上。

被小路上行驶过的车灯照亮,昏暗的白昼般的光芒映照着树干、树枝、树叶,就有了覆盖上一层白霜的错觉。没有具体可用照片体现的凛冽寒意,前方吹来的不知究竟是塞外的北风还是热带的南风,亦或者是时间短暂到不知道是否存在过的西风还是还有很久才会来料峭的东风,谁也搞不清楚,只有一双暴露在冷气中的赤裸的手,嶙峋的石头骨架被永不消逝的积雪皮肤包裹着,仿佛它自身就是冬天。

星星在后面了,到了目的地,所以不再在前方为我指路了吗?但它全然不薄情。即便被认为无情的人造灯光,它也毫不动摇,只要求最终证明自己后得到几滴眼泪。

眼泪!软弱的、苦痛的,只有在黑暗中才能心安理得留下的,最后化为、化为,永远不可分割的爱与死亡。

评论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