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三个谜团

SBR接龙解禁了。




当日头初升的时候,杰洛说:嘿乔尼!我们该出发了!

乔尼默默收拾起满地狼藉,杰洛也跟着这么做了。当他拿起他的小熊弟弟时,乔尼的目光不由自主停在那上面。杰洛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充满谜团的人,但并不是说他让人无法理解,事实上在某些方面,杰洛的喜恶很容易看清。比如他的笑话,或者他的熊弟弟,他爱抱着它睡,好像他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女孩或是什么——乔尼不是指那个意思,只是他脑子里第一个联想到的总是一个棕色长发的小女孩抱着她的宝贝熊。

乔尼不是非得了解别人的一切,比如他未知的杰洛的过去,比如杰洛为什么非得带着那个玩具熊——他其实很想问,但总觉得找不到机会,杰洛的态度太顺理成章,让他不知从何开始质疑。

昨晚,杰洛替女武神刷毛,从篝火另一头看过去,乔尼发觉熊弟弟坐在杰洛的肩膀上。任杰洛做出什么动作,熊弟弟都不动如山,简直像是用别针别上去了一样(虽然乔尼知道杰洛不会这样做,也许是铁球的一种特殊能力?)。刷完毛后杰洛朝已经躺下了的乔尼打了个招呼,示意他也要睡了。这次没有透过燃烧着将空气扭曲着的篝火,而是通过火光的映照去看,乔尼清楚地看见,杰洛哼着奇怪的小调将熊弟弟轻轻拿下来,放到了被窝里。那小熊究竟是怎么坐住的?

他将脑袋移回来,平躺着看向星空,决定不去想这个问题。除非他发问或者思考,否则他永远得不到答案,但他将两种方式都放弃了。这很必要,因为他们明天还要赶早出发,就算他能数出冬季天空上的十几个星座,他也得闭上眼睛,放空大脑,将他的两手彻底停止动弹。

从前就连在梦中他也很少做自己能够再行走的梦,一段时间他反复梦见自己的笑声、女人腰肢的热度凝聚在他的手心、一个颤巍巍发抖的声音、单方面的训斥、骂声、一声枪响!剧烈的疼痛……再没有感触的下身……甚至于他再睡久一些,还能想起那些侮辱、遗弃、失望和憎恨。为什么我是留下来的孩子?为什么我会被质问这个问题?杰洛的出现无疑是他的希望,是他的一个转折。SBR比赛开始后他很少做梦,只是变成短暂的昏睡——模糊的清醒——短暂的昏睡的循环往复。他更情愿这样。

而今天他醒来,感觉到的不是以往睡不熟的感觉,而是他仿佛就该这个时间醒,但他瞥见身上温暖的光,知道不过是又一次起夜。他本想再睡回去,但鬼使神差,他朝杰洛看了一眼。

杰洛的脸紧紧贴着他的熊弟弟,表情很狰狞,像陷入一场噩梦——他什么时候把帽子戴上了?在心里偷偷给杰洛贴上了“睡姿极差”的标签,乔尼又发现,杰洛帽子上的护目镜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鼓鼓的两团,就像他将他的铁球塞在了里面。

他究竟在梦什么?他到底是怎么把帽子戴上的?他帽子里的到底是什么?杰洛身上的谜团又增多了三个,乔尼决定明天一定要问他,至少解开一两个谜。

评论(1)
热度(13)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