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魔法禁书目录/骑水】在橡树之下

“我雇佣你去做一件事。”装得满满的钱袋猛地从面前落下,砸到威廉面前的吧台桌面。他抬起头,骑士团长收回刚刚松开钱袋的手,坐下来朝他露出一个微笑。


威廉没有去碰那个袋子,而是将身子侧向他:“什么事?”


骑士团长撑着头,方才的狡猾笑容加深,和他平时的贵族做派不符,但他在对方面前总是会忘掉这些:“下个月的十五号,女王大人将宴请所有的‘骑士派’参加宴会,我希望你……”


“当护卫,这点钱还不够。”威廉摇了摇钱袋子,金币的声响铿锵又清脆;骑士团长挑挑眉毛:“别跟我开玩笑,威廉。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调酒师将他之前点的白兰地送到他面前。威廉将酒一饮而尽,烧灼的感觉掠过他的喉咙:“那你应该也知道我不会同意的。”


“那可不一定。”骑士团长点了杯纯威士忌之后就没再说什么,威廉知道他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


“你改喝美国货了?”他不着痕迹地移开话题。骑士团长接过他点的酒,却没有立刻喝,只是用手指在玻璃杯的表面梭巡:“约翰向我推荐的,说和苏格兰产的不同,有独特的橡树风味。这里的酒杯容量是不是不太适合你?”


“你问得太晚了。”威廉将半边身子靠在吧台上,颇有些无聊的意思,“我们去老地方喝一杯?”


骑士团长并不接话,仍把玩着他的酒杯:“威廉,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你从来没在舞会上出现过一次——”


“我本来就不是你们骑士团的人。”


“可这是你的工作了,”骑士团长朝他扔了一枚金币,“你看,你收下了,你得执行任务。”


威廉看着他细细品着那杯酒,手指抚摸着方才条件反射接下的金币。那枚贵金属不凉,反而比他的体温更高一些。他终究还是松了口:“里面装的全款?”


“只是百分之三十。”骑士团长得到他想要的结果,露出的笑容里参杂了不少得逞的意味。他拍拍威廉的肩膀:“别那样不情愿,威廉,你会喜欢的。”


“你知道我不会的。”威廉没显露出什么表情,他太清楚这个朋友的贵族生活给他带来了多少麻烦,但他偶尔也该让步一次。留到舞会散场是参加了舞会,进去后五分钟就离开也是。骑士团长结了帐之后搂着他的肩膀:“接下来去老地方喝一杯庆祝一下?”


“随你。”


后续:(已删链)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