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春天来临的街道

一个春天的夜里,他逃了出来,搭上便车南下意大利。他身上带了只零星一点钱,虽然银行卡够他逍遥度日,但他只紧紧地把那张卡塞到钱包最内层,和一张发黄的照片脸贴脸。载他的好心人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开车的约翰是意大利人,爱丽丝则和他一样来自英国。“你们两的棕头发深浅都一样!”他忍不住说出这一点,他们就对视一笑,笑得甜蜜而没有外人插足的余地:“我们就是因为这点在一起的!”

他有意打趣他们,就凑近爱丽丝嘻嘻地笑:“爱丽丝,你就不怕找了个花心的意大利人?”爱丽丝扑哧笑了:“他是够花心的,买个菜还要恭维看铺的女孩子们!”约翰看上去很想挠挠脑袋,可他的手没法松开方向盘,他只能将就做了个委屈的表情:“可你知道,我只爱你一个!”

路灯光从前窗频繁地掠过他们身上,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往窗外张望,大惊小怪地说着外面有些什么,不仅仅是因为现在外头确实什么都没有——他们像横跨太平洋的一艘小船,在宽广而无人的路面上破开夜晚,用两束光。约翰偏过一点头问他:“你意大利语说得真不错,没有英国人陈腐的腔调,怎么学的?”“我的意大利朋友老是纠正我的发音,”他摊了摊手,“你明白,意大利人总是这样——”他本想在爱丽丝装着恼怒要伸手去揍约翰之后征求她的同感,可约翰飞快地吻了她的脸颊,他的女孩在副驾驶座上满脸绯红,一下子没了说话的声音。他想,看来这话不是时候,就满脸微笑地躺回后座。

“你这是要去找你的朋友吗?”约翰以同样的微笑回复他,他点点头。“我是这样打算的——希望他别在我敲门的时候赶我出去。”他补充,表情看上去心有余悸,“他被吵醒很可怕啊。”

约翰大笑:“你别半夜敲门不就好了!在外面等等,至少到天亮?”他假意搓了搓肩膀:“外头那么冷!我渴望的是温暖的笑脸和热情的迎接远道而来朋友的拥抱,最好加上几张毛毯和无限续杯的热牛奶!”刚才还沉默的爱丽丝又被他逗笑了:“他还能这样忍受你,他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哈,最好是那样。”他嘀咕,将头转向车窗外,“总之,我会想尽办法挤进他家门的。”


“四月了,春天到了,你总该见我了!”他在一间房子外打转,朝霞和常青藤一样爬上涂着白漆的墙壁,淡青色的门板被他的影子加深,但房子里默不作声。他又叫:“西撒,你答应我的!”

他的声音在石板路上回荡,能从街道头传到街道尾,全巷子的人都要被他叫醒了,叮叮当当的响动加上抱怨从周围细细碎碎地逐渐变响,但他对着的那扇门背后还悄无声息。他狠狠地按响滋滋作响的门铃,第一声叮咚还没响起之前,门就被啪地重重打开:“吵死了乡巴佬,现在几点啊!”

他朝金头发乱糟糟、满脸困倦和烦躁的英俊男人扑过去,给他一个吻:“春天来了,我来了!”

西撒没推开他,只盯着他兴奋的绿眼睛瞧:“……你怎么来了,他们答应了?”

“答应了!还有几天,可我按耐不住提前跑了!”他大笑,等着西撒来吻自己,“婚礼在哪举行、蜜月在哪儿过?”

“你、乔乔,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西撒紧紧抱住他,不再让他嘴唇说话了。

-END-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