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西乔】Escape from 2138! 01

未来科幻AU,机器人心理学系大三生西撒X机器人制造系大一生乔瑟夫,一个不小心跑到外太空回不去地球的故事。以后(大概)会有一部三部人物出场。

01
乔瑟夫调整姿势,好将自己彻底埋进椅子的毛绒面里,再晃晃双脚,把它们舒舒服服地搭在驾驶台上;西撒却毫不留情,一巴掌打上他的小腿,打断他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的意图。


“嘿!!你干嘛?”乔瑟夫叫得老响,若不是忙着蜷在椅子里抱着腿抱怨,他肯定更乐意拿起拳头跟对方干一架;西撒没管他瞪圆了的眼睛,忙碌且自顾自地——头也不抬,眼睛也不朝他那儿看一眼——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输入程序,倒还有闲暇从鼻子里发出声嗤笑:“别总乱碰,你已经添了够多麻烦了。”


乔瑟夫最讨厌他装模作样的这一套,为此他双手抱胸,干脆翘起二郎腿:“得了吧齐贝林,别告诉我你是忘了这里的东西全是装饰。怀疑我判断的时候挺理直气壮,亲手试过一次之后你不也怏了吗?”


“是吗,”西撒瞥他一眼,“你最好试试看你右手边的红色按钮,我保管那肯定有用。”乔瑟夫哼哼哼地笑起来,还当西撒是在强撑面子,他有点得意似的朝右边投过视线,像一个孩子笔直弹出他翠绿色的玻璃球;但那玻璃球碰到“SELF-DESTRUCTION”(自曝程序)的字眼就迫不及待地往回弹,再不情不愿地、路线歪歪扭扭,慢悠悠滚到西撒手中。送给他玻璃球的英国人扁着嘴,还想稍微试着嘴硬,最后对上意大利人的眼睛,他撇过头去,勉强选择了气馁:“……好吧,我会注意的。”


仿佛树脂的窗户上映出乔瑟夫自己百般无聊的脸,另一面上则映出星辰。他这才真切感觉到,在宇宙中,星星和石头竟等同起来,向远处延伸开;他们触手可及的星是凹凸不平的石块,而触碰不到的石就变做棱角分明的星星了。乔瑟夫撑着下巴,没怎么变过的景色让他打起哈欠、眼角变得闪亮亮;他顺便伸了好几个懒腰,腰部和背部长期弯起来肌肉伸展起来,给他带来麻痹的舒爽感。他能隐约从镜面望见西撒垂下眼睫的侧脸,有好几个星星忙着跟地球上来的花花公子接吻,那家伙现在稍稍翘起来的薄嘴唇,到底有多少女孩趋之若鹜?


他冷哼,干脆打量起这个三小时前杠上的冤家对头,他的金发看上去确实很漂亮,他的眼睛看上去确实很剔透,他的侧脸看上去确实很英俊——哪有我英俊!乔瑟夫吐吐舌头,自己充满野性的黑发、性感的眼睛、完美帅气的脸蛋,怎么总是缺少人欣赏?!西撒突然抬起头来,不小心与乔瑟夫的视线撞个正着,乔瑟夫正要抬抬眼睛做出挑衅表情,那家伙却先一步移开,抿起嘴,不屑似的(他还胆敢不屑!)哼一声,将脸整个扭过去。乔瑟夫捏紧了拳头,笑得很勉强,脸都快扭曲;他现在很想揍这家伙一顿,把那个小白脸揍到鼻青脸肿是最好不过!他开始在他们见面时怎么就没上手?



乔瑟夫砰砰砰地敲着史比特瓦根老爷子办公室的门,他敲得又重又响,那种方式不像是催促,反而像拿着加特林(两世纪前的一种落后兵器,靠高速射出的金属伤人,杀伤力远比不上现在的激光武器)往里头扫射。史比特瓦根终于从里面出来了,乔瑟夫才硬生生停止差点打到人脸上的拳头。走在走廊上,老人脸上那道凶狠的刀疤都显得无奈:“乔乔,我跟你说几遍了,别总这样敲门……你什么时候能像你爷爷那样成为独当一面的人?”


“我现在不是上了大学了嘛~”乔瑟夫跟在史比特瓦根身后走,语气很随便,“倒是你啊,史比特瓦根爷爷,别总强撑着,让小贝抱你走不好吗?”


“小贝?贝克二号啊…”史比特瓦根摇摇头,“你太依赖他们了,要是什么都打算交给机器人做,人类怎么能继续创造新的事物呢?”乔瑟夫始终稍稍撅着嘴,看起来满不在乎:“SPW机器人公司的董事长还这么死板不好吧?机器人会卖不出去哦!”


史比特瓦根叹了口气,不再说话。乔瑟夫也住了嘴,开始挽住他的胳膊搀扶他。他知道自己总是拿老爷子没办法,正如十八年来他劝老爷子和奶奶延长寿命没有一次成功;像他脸上古老的刀疤,他确实从头到脚看上去都是个老式的人,这还能从他手上拿着的两百年前流行样式的手杖(瞧,像历史书里的词汇)看出来。乔瑟夫撇撇嘴,他是真心想让自己的亲人多留几年,别总那么期望见到自己没见过的爷爷。


史比特瓦根看着乔瑟夫,他脸上的任性大多消退了,但他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些呢?他抬起手,要碰到他乱蓬蓬的头发还有点费劲,乔瑟夫却主动低下头来,眼睛从下往上看他,意外地显得听话又乖巧:“来,爷爷。”史比特瓦根被逗笑,在他脑袋上揉了好几下:“走吧乔乔,今天恰好丽萨丽萨和她的学生也会来,听说那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你要好好向人家学习一下。”
乔瑟夫瞪大眼睛,像不小心把炸鸡掉到了地上:“我妈会来??”他很想大叫,那种人的学生肯定也不怎么样啦!但是这句话要是传到他那个不会老的老妈耳朵里,乔瑟夫抖了抖,最终只是扁着嘴,今天一定是他的不幸运日。



西撒第三次忍不住看向屏幕上的时间,距离约定时间已经过去三十分钟了。他很想问问看老师,但是抬起的手被老师一动不动的等待姿态拦下了,披着柔顺黑发的老师的背影看上去异常优雅,那种淡然的态度让西撒开始反省自己还是太急躁了,耐心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他想回忆老师所教导的内容来消磨时间,但升降梯的门终于打开,一位老人——西撒早就认识他,他从小就能从电视上看到这位董事长的脸——和一个搀扶着他的满脸不乐意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与自己视线相交的一瞬间表情居然有点扭曲,甚至还朝自己这个方向做了个鬼脸。什、什么——?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或者生气,他的老师就先一步站起来,径直朝那位董事长走去。


在全金属制的过于光亮的空间里,老师扬起的黑发就如同一条银河,风掠过发出飒飒的声响,高跟鞋跟踩出的声音很有韵律,听起来非常清脆——只是没有她打那个年轻人的一耳光来得清脆。


“老师!”西撒急忙跟上去,那个年轻人同时不满地叫起来:“干嘛打我!”老师仰望着那个人,但却看起来在俯视他,西撒能看见那个年轻人好像倒退了两步,像害怕了的大猩猩。……原谅,他不是故意这样比较的,毕竟他走近了才发现那家伙高得可怕而且满身肌肉,这是他在那瞬间唯一联想到的词汇。


“是你把史比特瓦根先生拦下的吧?让我们等了这么久,你想做什么,乔乔?”


老师的眼睛藏在墨镜下面,但是西撒很熟悉那种冷酷的目光;显然那个年轻人也很熟悉,他结结巴巴、甚至想躲到根本藏不住他那庞大身躯的史比特瓦根先生身后:“我、我只是领着爷爷走的时候,有点、有点迷路了!不能怪我啊这里太大了!谁记得住这里像迷宫似的设计啊!”


老师摘下眼镜,西撒瞧见一对黑色的蝴蝶在舞动:“是谁五岁的时候走廊设计陷阱损坏了三个机器人?”


那个大个子嘴巴一张一合,很像比目鱼,半响说不出话来;而被他拿来当盾牌的史比特瓦根显得很为难。西撒对这场争执云里雾里,忍不住打断他们的对话:“抱歉老师,请问这个人到底是……?”


老师看了他一眼,那双宝石般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锐利而美丽:“啊,他是我的儿子,乔瑟夫·乔斯达,你叫他乔乔就好了。”


“喂!别随便把我的昵称告诉别人!”被叫做乔乔的大个子喊了声,头发乱糟糟地翘着,那种混乱程度意外地和西撒的心情如出一辙。西撒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居然开始发抖:“儿、儿子~~?”


这个除了体型之外看起来没有一处是成长了的傻大个,居然是如同女神般完美的老师的儿子——!!



西撒和乔瑟夫这时候都没有料到,这是他们两在地球上呆的最后一个小时。
-TBC-

评论(11)
热度(76)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